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發行專輯】群星-我們現在的歌

我們現在的歌

  • 演唱人:杜佳慧、何嘉竣、宋承彥、胡懷恩、葉利生、凃承喆、杜妤晨、駱羿、何祖伶、莊鈞翔、賴芯蓮、優豹尤敏、張懷遠、林潔雨、葉利生
  • 創作人:杜佳慧、何嘉竣、宋承彥、胡懷恩、葉利生、凃承喆、駱羿、何祖伶、高琮軒、王昱麒、優甘尤敏、高宇祥、全晢
  • 專輯名稱:我們現在的歌/The Songs by Us
  • 製作:無虞工作室
  • 發行:無虞工作室
  • 發行時間:2022/9

【專輯介紹】

畫出我們的青春,唱出我們的歌!
創作,是我們刻畫這個世界的媒介,有歡笑、有淚水,有深情也有失意,一層一層堆疊而上的顏色是我們對待生活的有感而發,我們將平凡的日常化為音符,譜出我們的旅程,畫出我們的青春,唱出我們的歌!

 

國立屏東大學文化發展學士學位學程原住民專班,自109年起獲得原住民族委員會-原住民族音樂產樂人才培育計畫經費補助,開設「原住民族音樂製作與應用學分學程」,特別邀請金曲製作人-維恭˙魯那登(漢名 :吳蒙惠 ),透過在地音樂採集、創作、樂器專長指導及錄音等實務課程,帶領學生完成屬於自己的專輯,除了為原住民族音樂產業做出更多貢獻之外,也盼能培育原住民音樂產業未來的生力大軍。

 

從《我們小時候的歌》到《我們現在的歌》,我們長大了!
2021526日,《我們小時候的歌》數位發行,專輯中收錄了16位學生採集後重新編曲與製作的部落族語童謠。
而一年後,《我們現在的歌》全創作專輯即將於2022916日實體發行!這張專輯象徵著這群原住民新生代創作人,在汲取了一年的音樂能量後,從音樂採集到獨立完成屬於自己音樂創作的成長過程,意義重大!
從《我們小時候的歌》到《我們現在的歌》;從聆聽長輩的待人處事到用自己的方式去感受這世界,隨著時間的推移,我們正逐步成為獨立的創作人。

 

家鄉.親情.愛情.生活-成為12首歌
本專輯來自14位創作者所寫下的12首人生故事,訴說著關於家鄉、關於愛情、關於日常生活的各種樣貌,讓我們跨越音樂的時空從小時候長大,一起來到現在。

【曲目】

01 放下- 杜佳慧Piligu 

02 喜歡上那 vavayan-何嘉竣. Sasuyu 

03 起霧-宋承彥 Tamek. 胡懷恩 Salizan 

04 愛情遺物-葉利生 Drangadrang 

05 忍心-凃承喆 Ciru . 杜妤晨 Eleng

06 分開不是你的錯-駱羿 Aruvitjing. 何祖伶 Aruway 

07 不再聯繫-莊鈞翔 Tjukare . 賴芯蓮 Sining

08 她-優豹尤敏Yupaw 

09 我很想妳-林潔雨 Buni

10 夜歸-張懷遠 Kui  

11 想家了- 宋承彥Tamek. 何嘉竣 Sasuyu

12 看那-葉利生 Drangadrang

瀏覽數: